close

DSC_0265.jpg        

今天是 Joshua 進班的第二天

也是 Joshua 在 502 的最後一天

----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昨天和 Joshua 的互動還有點難為情

不過今天,大家玩開了

教室整天,充滿了歡笑

DSC_0188.JPG  

第一節課, Joshua 教了大家一首英文歌 " Happy "

歌詞內容很簡單,單字也不難

只是歌曲的節奏太快,大家讀字的速度跟不上演唱者

所以唱起來顯得有些吃力

DSC_0202.JPG  

Joshua 一句一句解釋歌詞的意思

並帶著大家一起閱讀

歌詞雖長(兩面),不過大部分都是重複的

以下,是這首歌的 Youtube 連結

 

課堂結束後,跟 Joshua 聊天

討論有關這堂課的內容

我向 Joshua 說明了孩子們的閱讀速度跟不上這首歌的節奏

所以剛剛課堂上,孩子們比較難以唱出口

沒想到 Joshua 立刻拿出筆來,把我們的討論內容記下來

並感謝我對他在教學上的指導

----

第二節課,換我們教 Joshua 中文歌

一首簡單的歌曲 " 歡樂年華 "

我把整首歌拆成了八個部分 ( 一組大約1~2句 )

每組同學負責教 Joshua 歌詞的念法

我則負責解釋歌詞的意義

DSC_0207.JPG  

Joshua 把每個中文字的念法用羅馬拼音記下來

然後再跟著負責該句歌詞的孩子們一起試唱這句歌詞

前後大概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

Joshua 就學會了這首歌

Joshua 覺得很有成就感

孩子們也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

這堂課結束後,我邀請 Joshua 和大家合照

大家都全玩瘋了 ! 

貼上幾張比較有趣的合照

DSC_0232.jpg  

輝哥平常寫作業時......

不過拍照時,動作卻很有創意,很搞笑

DSC_0235.jpg  

雖然我不了解這個動作的意思

但 Joshua 超配合的

只要是孩子們想出來的動作, Joshua 全都照著做

DSC_0242.jpg  

應全班的要求

Joshua 把班長一把抱起 ! 

 

最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囉 ! 

這張是正常版

DSC_0265.jpg  

再來一張鬼臉版

Joshua 也跟著大家一起做鬼臉扮醜

DSC_0267.jpg  

這兩張照片呀......

有點小遺憾

那就是......

為什麼都沒有我>"<

唉,反正我也習慣了

因為我永遠是拿相機的那個人......

不過孩子開心、Joshua 也開心,就夠啦 ! 

----

下午的太鼓課,我邀請 Joshua 一同前往

Joshua 一口就答應了 

到了活動中心後,一開始 Joshua 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他應該只是想看看吧?

我想了想,或許,可以跟我們班一起打打看

所以我到後台挑了一副鼓棒,並搬了一顆鼓給 Joshua

我說 Try it 

Joshua 說 OK ! 然後起身把椅子挪開

然後就跟著大家一起練習

DSC_0286.JPG  

我蠻佩服 Joshua 的

他雖然聽不懂老師的講解

但看著老師的示範和大家合奏時邊看邊學

短短一節課,就把大家三個禮拜的課程,一次學會了 !

20151013_132602.jpg  

接下來的藝文課

為了讓大家把今天上課的口訣記熟

跟永興老師借了一節課

抄譜、背譜

Joshua 也利用這兩節課寫報告 ( 把今天和孩子上課的內容寫成報告,然後寄個教授 )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