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1.JPG

孩子們都長大了

----

想想,這是第三次的同學會了

上一次是你們高二時,再前一次是你們國二時

記得特別清楚,因為最想念的,始終是你們這一屆

永遠忘記不了,國二的那一次,結業式的當天中午,歡送我調校

只有兩位缺席,一個是阿金 ( 到現在我還不清楚原因是?好樣的= =+ )

另一位是子馥,讓我心疼的孩子

子馥結業式後有事晚到,最後一個到場

由於班長訂位出了點小問題,少算了一個位子

再者,當時客滿,喬不出空位來 ( 火鍋,沒鍋位 )

班長很慌張,不知所措,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幾個吃到一半的同學也爭相讓座

而就在我和班長跟店家爭取預留位時

手機突然傳來一則訊息,「家裡有事,先回家,你們開心吃喔」

後來在我追問下,原來子馥怕班長難為,也不好意思接受同學的讓位

所以藉由上廁所的理由,悄悄地離開了

當下的我,既感動又心疼

還記得子馥剛到班上時,因為某些原因,是個讓我非常頭疼的孩子

翹課、逃學、搞失蹤......樣樣都來

後來慢慢和她建立起關係,總算把她從邊緣拉了回來

昔日種種,歷歷在目

----

今天,雖然只有15位出席,我還是很開心

畢竟,上大學後,大家各分東西,呆渙和喬甚至遠在加拿大

要聚在一起,著實不容易

所以能有今天的同學會,真的很感謝班長「群」

透過FB、line、未更新的通訊錄 ...... 喬時間、喬地點

努力地把大家召集起來

有她,才有今天的同學會,謝謝群

FotorCreated03.jpg  

聽著孩子們侃侃而談自己的大學生活

感覺,孩子長大了

國中階段最擔心的啊成

雖然已經提前一步進入社會工作

但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啊成似乎已找到了自己的生活目標

現在的他,正朝著自己的理想努力中,很棒 ! 

我鼓勵孩子們,大一大二時,上課時稍微專心一些些就好,考前一兩個星期要努力用功一下

其他的時間努力玩,然後多嘗試不同的活動

畢竟,這是求學生涯中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孩子們對於談戀愛似乎也非常嚮往

我對孩子說

大學階段的戀愛,很不幸的是 ...... 只有很小的機率會是未來的另一半

我不會阻止大家,畢竟這也是學習的一個階段

只提醒大家一句「不要太執著」

----

兩個多小時的聚會,真的很開心

期待下次的見面

今天我很開心,我相信孩子們也和我一樣開心

最後,還是感謝群,每次見面,總會有一張手作的小卡

每次打開時,我都好期待!

00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