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3.JPG  

兩天後,下一場戰役

小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

----

五月份,滿滿的活動,每一天都像是在準備打仗一樣

第一週:合唱比賽

第二週:小市長候選人自我介紹

第三週:小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

第四週:太鼓表演 (校外)

每堂課,老師都在糾結著, 是該準備活動 ? 還是該上課 

有時,為了活動犧牲了3、4堂正課時間

例如:上週二,拍了一天的影片

忙了一小段後,想說趕一下課

想趕,卻又 無法提升教學的速度

因為,我總是 不斷地複習再複習 ......

只能說大家遺忘的速度 ...... 真的太恐怖了

 

活動越多,我希望大家能夠越積極

積極的準備每一次的 活動

積極的顧好自己的 課業

不容易兼顧,我知道

但我希望大家能夠拿出應有的態度

不要求大家做到最好但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盡力

當然,若是你能夠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那很棒!

就拿老師做的影片來說

從第一版到現在,已經改了三、四次了

有時候是加了些動畫、特效 ......

有時候是加了些輔助文字 ......

原因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我希望【 好,還可以更好 

 

這陣子

有時候,是全班一起忙,有時候是部分同學得自己努力

但老師 always 都在忙碌著

所以,當自己處於比較 悠閒 的時段時

請多用點心在自己的課業上 ......

 

IMG_3605.JPG  

當大家在升旗、聽演講時

班長默默地準備著自我介紹

 

IMG_3616.JPG  

當大家坐在大辦公室的地板上,看著自我介紹時

是否想過班長每天花了多少時間在背稿、演練

 

IMG_3618.JPG  

周周和珮珮兩個人負責  架本子翻頁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工作吧?

但是前一天

當大家 ( 週三 ) 下午寫完功課後,在家裡看電視、在安親班打打鬧鬧、在課後班聊天玩耍時

我們三個花了40~50分鐘的時間嘗試和練習

----

如何一次走到台上後就定好位?

本子怎麼拿比較直? 

本子要拿多高?

本子要靠在哪裡比較省力?

手臂要靠近背面、還是遠離背面? 

怎麼翻頁比較順?

翻頁的暗號是什麼?

預備翻頁的手,要放在哪裡?

撕開答案後的白紙要放哪隻手?

----

很多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樣

很多事情,是你無法想像的

IMG_3617.JPG  

所以,攝影機前的三位同學在自我介紹時,流程能夠這麼 

是經過不斷地練習再練習,所換來的成果

IMG_3649.JPG  

兩天後,是班長的 獨秀

對他來說,是很大的壓力

能夠體會這種壓力嗎?

想像一下

自己一個人在站在全校面前撐個12~13分鐘

你能做到嗎?

不容易吧?

所以, 給班長一些鼓勵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