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jpg  

Joshua 和孩子們的合照 ( 點選照片可以放大喔 )

這一篇寫給 Joshua ,我眼中最認真的國際志工 Joshua

----

認識 Joshua 從學校的健身房開始

每天下班後和六班老師威源一起運動

大部分的時間會遇到 Joshua 

不過,只有簡短的幾句問候語

Hello 、 Hi 、 How are you today 、 Bye

真正對 Joshua 比較有深入的了解,是從他進入 502 的這兩天開始

DSC_0274.jpg  

國慶連假後的第一天(10/13星期一)

Joshua 開始了與 502 的兩天生活

Joshau 看起來很累,詢問過後,原來是連假時和朋友有約,天天晚睡,所以精神不是很好

但在課堂上, Joshua 依舊表現出非常有活力的樣子

還記得自然課時,文言因為課程較緊,所以需要趕課

我只好硬著頭皮用破破的英文和 Joshua 交談

我們聊了很多

因為手邊剛好有自然課本,我便向 Joshua 介紹我們的國小自然課程

Joshua 也和我分享了美國小學階段的自然課程

還談到了,Joshua 的奶奶也是老師,不過她是 " 行為管教 " 的老師,似乎是專門處理學生問題的老師

----

下午的社會課有兩節

其中一節是查詢國家公園的資料,而另一節是發表

讓學生用英文介紹我們的國家公園讓 Joshua 認識

而這段時間 ( 查資料的時間 ) 我再度與 Joshau 暢談

聊到了各自的家庭成員和背景、文化上的差異、旅遊的分享

甚至聊到了婚姻、雙薪家庭、教師的薪資待遇、學生的問題......等等

對話的過程中,我常常卡住,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但 Joshua 總是會很有耐心的引導我,或是猜測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不會因為我不懂他的意思,或是我無法說出我想說的話,而中斷話題或是改變話題

所以跟他聊天,真的很愉快,完全不會有不敢開口講、怕講錯的擔憂

他真的是一個很健談的人

----

除此之外,他認真的態度,更讓我敬佩

20151012_085450.jpg  

孩子在 Joshua 進班的第一天,準備了簡短的英文自我介紹

並將自我介紹寫在日記上

我請 Joshua 寫些 feedback 在日記上

我說,簡短幾個字、一兩句話就好了

沒想到...... Joshua 在給孩子的回應上,竟然都長達四、五行,甚至寫得比孩子還多

這讓我很感動,讓我看見了 Joshua 認真的一面

除此之外

每堂課結束後, Joshua 都會和我討論上課的內容

是否太快、太深 ...... 等等問題

讓我不得不佩服他這種超級認真的態度 ! 

----

還記得太鼓課

原本他是想看觀看孩子們上課

但我詢問他是否想嘗試看看

他二話不說,拿起鼓棒開始練習

他上課時專注的神情

練習時認真的態度

都讓我印象深刻

他完全聽不懂白老師(太鼓老師)的講解

憑著老師的示範、偷看隔壁孩子們的動作和姿勢

雖然技術還不到位

但短短40分鐘的時間,就把孩子們三個星期的進度全學完了

這種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且努力認真的學習態度

真的是班上孩子們的好榜樣

在 Joshua 離開後的某日 ( 週四吧 ? )

我把這兩天,我對 Joshau 的觀察,告訴了孩子

希望孩子們能和 Joshua 一樣 !

一個孩子,在我分享的過程中,偷偷掉下了眼淚 ......

真心希望,大家能像 Joshua 看齊

----

另外, Joshua 除了客氣外,還非常有禮貌

每次需要用到我的東西時,都會詢問我可不可以使用

甚至連裝水、上廁所、休息 ...... 都會告知並詢問我

真的是,好有禮貌的年輕人 ! ( Joshua  23 or 24 歲)

不禁讓我回想起大學的自己 ...... 自嘆不如 ! 

----

週五,我帶著洗好的相片,拿給 Joshua

希望 Joshua 能在照片上簽名

沒想到 Joshua 主動詢問我,是否可以在照片後面寫些文字

當下的我,好感動

 

Joshua 

是我認識幾位國際志工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讓我覺得感動、讓我好生敬佩的一位

 

Joshua 如此特別

他,是我的新朋友,我的好朋友

他,來自明尼蘇達州

DSC_0273.jpg  

我會永遠記得他

我相信,502的孩子也會

 

謝謝你帶給我、帶給我的學生們,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