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1    

502的教室整理&布置,完工!

準備迎接開學日吧!

----

7/31 班級抽籤,很幸運的再度抽中2班,再次回到了這間教室

回想,進楓樹的第一年,就是這間教室,所以對 " 它 " 特別有感覺

so 自從8月下行政後,幾乎天天來這間教室報到

慢慢收,慢慢整理,慢慢思考,想著怎麼改變這間教室......

接手這間教室時,還算蠻乾淨的,前任老師保持的不錯喔!

不過畢竟經過了四年,處處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於是,第一個念頭......再重新粉刷一次吧 ^^"

整理中      

粉刷前當然要先清空四周,把教室內的物品集中堆放

曾經有行政老師路過502,探頭問我 " 你該不會要拆了這間教室吧? "  哈哈  

正當我要油漆時......

油漆      

突然想到,窗戶的殘膠沒有清>"<

所以......只好暫緩手邊的油漆工作

殘膠        

殘膠,真的很可怕,也很難清,尤其是留存越久,越難清除

整間教室總共用了我兩罐 3M 除膠劑 >"<

本來想借用學校的,但太多人排隊,只好自掏腰包囉!

去除殘膠,大概花了......兩天吧!

----

清除殘膠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思考著下一步要?

突然想到,清潔應該由上而下才對

所以下一步,清吊扇!

你能想像吊扇累積了多少灰塵嗎?

清掃前      

別懷疑,就是像這個樣子!

為了讓教室內的空氣能夠更清新,大概又花了3、4天的時間

一片一片慢慢清^^

清掃後      

清完後,是不是很乾淨呢? ( 發亮耶! )

除了吊扇以外,大部分的燈具也做了局部的清潔  ( 某些角度清不到>"< )

再思考一下,猜一猜我們頭頂上的灰塵有多少?

答案是......

灰塵      

整整一個畚箕,滿滿的灰塵......

清完吊扇和燈具後,便開始著手教室的粉刷工程啦!

這面牆......在我拆掉原本的教室布置後......

差點毀掉 >"< 看到臉都綠了......

導師座位區  

光油漆四面牆和所有的窗台,又花了整整4天的時間

不過,雖然辛苦,但是很值得,看見清爽的教室,心情很舒暢

當然教室內走廊也不能放過囉,沒有油漆啦,單純清掃

內走廊  

教室內走廊在颱風的肆虐後,所有掃具凌亂不堪

地上一坨一坨黑黑的東西 ( 不知道從哪來的 )

花了一個下午才復原!

教室內也大致定位,不過大家看到桌椅,應該發現,好像不太一樣喔!

排好座位  

沒想到,光 " 清掃+粉刷 " 教室,就花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

八月中,看著附近的班級教室布置幾乎都快完工

原本悠哉的心情,也開始變得緊張

只好逼著自己每天再早一點來學校,再晚一點回家 >"<

選紙1  

教室布置第一步,選紙!

我向來走藍色海洋風或是綠色草原風,沒想到最後......

選紙2  

我竟然選了個黃色@@

這是我第一次選用黃色當作底色,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不喜歡黃色@@ )

標題1  

接著就是無止境的手工,從早到晚

標題2  

這兩串字,是有意義的喔!

我們的相遇 (502) 從2015開始!

班規1  

班規,也得重新製作

因為舊的已經被人搶走了,現在應該在 X 年 X 班教室,哈

班規2  

不過,重做......似乎也不錯

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怎麼訂一個更合適的班規

或許可以用討論的?

但開學在即,且開學後天天忙碌的生活,應該無暇製做班規吧

班規3  

最後,我寫了個從 " 上學前 " 到 " 放學後 " 最基本的六項規定

斜貼  

想創意一下,斜貼!

但是失敗 > " < ,定位太難了

所以只好改成中規中矩的橫貼囉

直貼  

不過,橫貼雖然比較簡單 (相較於斜貼)

但水平線還是不好抓

光班規......貼了整整一小時

一直反覆撕下重貼 ( 無痕黏土真好用! )

----

就這樣,教室布置也花了一個多禮拜

總算大功告成

一起來看看吧!

完成1  

↑ 從前門的角度看教室

 

 

完成2  

 ↑ 從小黑板的角度看教室

 

完成3  

↑ 從導師的座位看教室

 

書包區  

↑ 書包放置區,為了讓教室的空間更大

今年的新改變喔!

 

修練樹  

↑ 這棵樹,我還沒想到名稱,未來,會花兩年的時間介紹它

簡單來說,我希望,兩年後,每個學生都可以具備這些特質或是能力

 

日曆  

↑ 日曆,有人發現黃色的標籤是什麼嗎?

 

旅行風  

↑ 最後介紹導師座位區的牆壁,還記得它之前的模樣嗎?

拉到文章最前面,看第八張照片!

 

正後方  

↑ 教室正後方的大公佈欄,未來會慢慢填滿它^^

 

看完了這一篇文章,應該可以發現

這間教室老師可是花了很多心力才布置完成的喔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愛惜這間教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